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抨击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拒绝“妥协”方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1 15:20:27

新华社华盛顿1月21日电 (记者孙丁、徐剑梅) 在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试图解决与民主党谈判僵局的方案后,特朗普20日在社交媒体上抨击佩洛西行事不理性,并称她是一个“激进左派”。

佩洛西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时重申,必须先结束政府“停摆”,然后才会和白宫等商谈如何加强边境安全。

特朗普19日在白宫公布一份被媒体称为有“妥协”的方案,以图解决谈判僵局并结束联邦政府“停摆”,但民主党方面对此并不买账。

特朗普在这份方案中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用于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作为向民主党的妥协,他提出向“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受益者授予时长3年的临时身份等措施。

对此,佩洛西19日表示,特朗普的方案不过是一些此前被驳回提议的合集,无论是单独还是捆绑在一起,都无法让人接受,也无望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另外,副总统彭斯20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一份吸纳了特朗普提议的拨款法案最早将于22日提交至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审议。

由于白宫和民主党就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及时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致使约四分之一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因运转经费耗尽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起关门,截至1月20日已持续30天,继续刷新“停摆”历史最长纪录。

相关推荐
特朗普拒绝在弹劾案审理中作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日拒绝在参议院对其弹劾案的审理过程中作证。

美国会参议院接手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00名参议员26日宣誓组成陪审团,正式接手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

特朗普弹劾案被送交美国会参议院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25日把指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送交参议院接受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