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加大风险投资力度,考虑建立韩国版的“中关村”

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21 14:35:39

韩联社17日报道,中小风险企业部部长洪钟学17日表示,为营造第二次风险投资热潮,将增加风险投资援助,并考虑设立韩国版的中关村(中国硅谷)。洪部长表示,风险投资领域具有相当的能量,可以创造出更多好的工作岗位,吸收非正式职工和低收入劳动者。去年风险投资规模达到3.3-3.4万亿韩元,同比增加40%以上。今年政府支持风险基金规模虽然已经达到4万亿韩元以上,但还将继续追加支援,并与民间企业一同进行风险投资。洪部长还表示,将通过大企业、中小企业、风险投资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建立大单位的创业空间“创业公园”等,推进开放型革新。为使大企业积极并购风险企业,政府将提供放宽限制等规定,考虑在国内外建立像美国硅谷或中国中关村一样的大单位创业空间。

相关推荐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

不顾政府“通牒” 韩国大部分辞职医生拒绝返岗

2月29日是韩国医疗危机事件中辞职医生被勒令返岗的最后期限,然而大部分医生拒绝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