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冰秀“欢乐颂”在乌兰巴托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1 14:44:47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1日电 (苏力雅) 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日活动开幕式——中国冰秀“欢乐颂”19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和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副部长钢巴亚尔等中蒙两国官员以及在蒙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邢海明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今年的中国农历己亥年春节和蒙古国白月节恰好是同一天,两国人民将在同一时刻共度传统节日。在新的一年里,中蒙关系将迎来大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更加深厚。

邢海明表示,过去一年,中蒙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均取得丰硕成果。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蒙古国社会各界一道,继续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发展之路”战略对接进程,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钢巴亚尔向蒙中两国人民致以白月节和春节的问候。他说,成功举办多年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促进蒙中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新的一年里,蒙方愿继续积极参与并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让人民的心贴得更近。

当天的冰秀在蒙古国演员的马头琴合奏和中国演员的二胡合奏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黑龙江省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们向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冰上杂技表演。

相关推荐
呼和浩特与蒙古国乌兰巴托间国际联运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21时59分,随着4652次列车缓缓驶出呼和浩特站,暂停运行近1500天的呼和浩特与蒙古国乌兰巴托间国际联运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中国电影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

“感知中国”·内蒙古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周首映式8月3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中国电视剧《欢乐颂3》赠播仪式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感知中国”·内蒙古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视剧《欢乐颂3》赠播仪式3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