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重庆推出大数据平台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1 14:12:46

新华社重庆1月21日电 (记者何宗渝、黄兴) 由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建设、吸纳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的重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渝快融”日前上线运行,该平台将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接金融机构信贷服务和企业融资需求,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

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是造成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一边是银行难以收集企业的工商、税务等信息,一边是企业难以获取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融资产品信息。据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介绍,“渝快融”平台将通过提供融资专题数据库、封闭数据分析环境、大数据融资服务系统门户等方式,汇聚连通融资涉企数据,从而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介绍,“渝快融”平台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汇集了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26个重庆市级部门单位的105类、1242项信息资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入驻“渝快融”平台,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均可通过平台向多家金融机构提出融资申请;平台接到企业融资申请后,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匹配,让企业与银行达成双向选择,企业最快在申请当天就能获取贷款。

相关推荐
重庆忠县:“忠橙”搭乘跨境公路班车出口越南

4月18日上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忠县—东盟”首发活动举行。

2023年上海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超40%

记者4月11日从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获悉,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2023年上海设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企业服务咨询站,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次超过40%。

冷链班列里的“交流热度”——龙年首趟中老泰冷链班列抵渝的背后

2月21日上午,在重庆江津区珞璜临港产业城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一列来自老挝的冷链班列上,满载香蕉的集装箱被一箱箱卸下,随后将分销至川、鄂、湘等省份,丰富消费者的“果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