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塞浦路斯众议长:“一带一路”倡议拥有“伟大愿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8 16:33:57

新华社尼科西亚1月18日电 (记者张保平) 塞浦路斯众议院议长季米特里斯·西卢里斯17日在首都尼科西亚说,“一带一路”倡议拥有“伟大愿景”,而塞浦路斯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

西卢里斯是在尼科西亚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在中东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影响”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西卢里斯在主题发言中说,塞浦路斯位于欧亚非三大洲的十字路口,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塞中关系在过去十多年里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投资、创新、基础设施和教育等领域发展迅速。

他说,塞浦路斯支持中国的未来战略,特别是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拥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前景。塞浦路斯渴望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成为互利合作的伙伴。

相关推荐
中国银联致敬经济“通途” 献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以敦煌笔触为形,以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基建、物流、文旅、农业、贸易故事为体,中国银联联合敦煌美术研究所以现代技艺再造敦煌新“石窟”、新壁画的形式,致敬经济通途,献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塞浦路斯第二所孔院举行揭牌仪式

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塞浦路斯理工大学合办的塞浦路斯理工大学孔子学院20日在塞浦路斯第二大城市利马索尔举行揭牌仪式。

塞浦路斯新总统宣誓就职

塞浦路斯当选总统尼科斯·赫里斯托祖利季斯2月28日在塞首都尼科西亚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