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经济连续第二年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8 15:19:51

新华社明斯克1月18日电 (记者魏忠杰、李佳)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3%,连续第二年保持增长。

统计显示,2018年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为1216亿白卢布(约合564.5亿美元)。3%的经济增速高于2017年,但低于白政府设定的3.5%增长目标。2019年白政府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4%。

统计还显示,2018年白工业产值增长5.7%,但农业产值萎缩3.4%。此外,去年白通货膨胀率为5.6%,低于政府设定的6%通胀预期。

2015年和2016年,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下滑,经济陷入暂时衰退,但自2017年以来白经济增速开始逐步回升。

相关推荐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预期 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美联储20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较2023年12月预测上调0.7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内将降息三次。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