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优化服务质量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8 14:29:00

新华社长沙1月18日电 (记者张玉洁、高文成)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聚焦企业需求,着力优化民营经济服务质量,去年前三季度,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4710.64亿元,同比增长7.4%,占全省经济总量的58.1%。

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介绍,去年以来,湖南从加强教育引导、推动经贸协作、强化综合服务等方面发力,协调解决了部分民营经济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市场准入隐形障碍和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平稳加快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实际完成投资增长20.7%,实缴税金1819.82亿元,同比增长26.0%,占全部税收的62.2%。

相关推荐
财政如何支持高质量发展?蓝佛安介绍五方面重点工作

中国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24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新的一年,财政部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统筹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把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专访: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经验和路径——访巴西《商业观察报》总编辑奥利维拉

“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这些词汇,从巴西《商业观察报》总编辑马科斯·奥利维拉嘴里娓娓道来。“这些词汇对我来说已是耳熟能详。

两会世界眼|中国经济长期向好不会改变——国际人士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人士普遍认为,面对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中国经济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