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墨西哥官员表示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8 09:49:47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7日电 (记者吴昊)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卢斯·玛丽亚·德拉莫拉16日在首都墨西哥城表示,墨西哥希望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推动两国产业链互补升级。

德拉莫拉当天在墨西哥经济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在墨投资一半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墨西哥希望加强两国关系,寻找对华商品出口机遇,提升中国在墨西哥相关领域投资参与度,推动两国产业链互补升级。

德拉莫拉说,墨中两国经贸关系基础坚实,都认同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性。中国作为墨西哥的重要伙伴,为墨西哥提供机械设备及原材料等,促进墨西哥出口。她表示,目前正致力于推动更多墨西哥产品进入中国,同时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

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贸易伙伴。

相关推荐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在墨西哥举行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16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约400名各界人士出席,观看武术表演,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