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媒:2019年将成为巴中产业合作年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8 09:33:23

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16日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同意将2019年定为“巴中产业合作年”。为进一步推进第八次JCC会议的成果落实,巴计划发展部长巴赫蒂亚尔本周二会见了中国驻巴大使姚敬。巴赫蒂亚尔表示,在第八届JCC会议期间签署的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促进巴纺织、石化、钢铁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框架。双方同意将开普省的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旁遮普省的M3特殊经济区,信德省的塔贝吉特殊经济区作为优先发展对象,并加快特殊经济区的建设。其表示,巴基斯坦可能成为中国在不同产业领域投资的理想目的地,巴将继续为中国投资者在中巴经济走廊的项目中的推进提供便利,并产生“拉动效应”。 双方同意确保今年瓜达尔港的新国际机场、医院和职业学院等项目在3个月内落地,造福当地人民,赢得当地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