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文化周在缅甸启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8 08:56:20

新华社仰光1月18日电 (记者庄北宁、车宏亮) 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16日起在缅甸仰光、内比都和曼德勒三大城市启动。

“中缅情·合家欢”新春晚会暨中国文化周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缅大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缅甸宣传部、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缅甸国家电视台等协办,旨在深化中缅传统友谊、加深中缅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于1月16日至20日举行,包括“中缅情·合家欢”新春联欢晚会、“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中国影视节目缅甸展播活动、中缅媒体新春茶话会、“中缅胞波情深”摄影书画展、云南非遗精品展、中国主题图书新春展销周等。

16日,从勃固省赶到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参加文化周系列活动的缅甸民众吴梭温告诉记者,他对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非常感兴趣,缅中是邻国,有着相通的文化,如此近距离的交流相信会进一步拉近两国友好关系,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更多这样的交流增进两国友谊。

19日晚,“中缅情·合家欢”新春联欢晚会将在仰光瑞丹伦媒体公司的天网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呈现一场跨国春节联欢晚会,以文化盛宴、艺术语言和温暖故事,讲述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晚会还将于2月4日(农历除夕)在缅甸国家电视台和天网电视台播出。

此外,活动期间,“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将在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内比都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和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览将通过翔实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展示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相关推荐
巴西联邦政府宣布启动“巴西新工业”计划

巴西联邦政府22日在巴西利亚宣布启动“巴西新工业”计划,拉美最大经济体正式吹响迈向新工业化的号角。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暨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1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

缅甸皎漂深水港项目补充协议在内比都签约

缅甸皎漂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与皎漂经济特区深水港有限责任公司授权代表,26日在内比都签署皎漂经济特区深水港项目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