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政府希与所有邻国提升贸易关系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8 09:32:18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乌马尔周三出席某活动时表示,巴基斯坦希望改善与所有邻国和区域国家,包括与伊朗、印度和土耳其在内的地区国家的贸易关系。乌称,伊朗是巴基斯坦在西方的一个重要邻国,世界其他国家应该停止在两国贸易中制造障碍。他表示,巴总理已经主动开始发展与印度的贸易关系,希望大选后的印度新领导层能对总理的举动做出积极回应。他称,在上周与总理一起访问土耳其期间,双方提出了加强两国贸易关系的设想,计划设立中期战略经济框架,并有望于4月份签署。在谈及中巴经济走廊时,他表示,巴政府希望将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转化为真正的经济走廊,通过走廊创造更加紧密的贸易、知识和产业联系。他还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的重心,巴基斯坦将不仅是这一地区增长的受益者,而且将是其贡献者。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接地气、聚人气——记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

橙线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由中企承建,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26座,2020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