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89岁四平市老税务人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1-17 14:20:00

近日,四平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着“不忘初心 光辉税月”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慰问市税务局离休老党员安国,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四平市离休干部、原市税务局副局长安国就是这样一个人。作为老党员,安国更是没有忘记对年轻干部的精神引领。

这天,四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洋带着殷勤关切之情,向市局离休老党员安国表示慰问,赠送税务制服,为其佩戴“不忘初心光辉税月”终身成就勋章,并汇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情况。

1

2

安国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现场试穿了税务制服,带领在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她动情地说:“我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始终不忘我们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不忘初心、不忘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用自己更真实、更出色的表现履行好共产党人的光荣职责!”

今年89岁的安国,出生于陕西省米脂县,1945年7月随姑妈安建平赴延安走上了革命道路,进入延安大学学习。在延安杨家岭中央首脑机关从事机要工作。1956年,安国和丈夫邹群来到东北重镇四平,在税务局副局长岗位离休。离休后的安国老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带领老干部们学习书画、打门球等,为年轻党员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幸福晚年有爱有能量。

宣誓完,于洋局长拿着改革图册,向安国详细介绍全市税务系统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情况。安国听后非常欣慰,她说:“听到‘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我感觉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儿啊!相信税务干部们必将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推进税收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芦磊)

相关推荐
安徽泗县:“税顾问”用心助企解难题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泗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落实“税顾问”、“网格青年助企团”等本地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切实为企纾困解难。

安徽庐江:“春风”送暖“税”惠企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市庐江县税务局广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干部走进办税服务一线,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促整改,改善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安徽蒙城县税务局:“春风”上门问需求 真心真情办实事

今年以来,安徽亳州市蒙城县税务局持续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建立包保责任人制度,调动全体税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春访万企”系列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