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连树斌:在红色土地上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吴敏华 2019-01-17 14:00:00

新华丝路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李晓纬、李昊博)17日,《向沁源军民致敬》发表75周年研讨会在山西省沁源县举办,来自文化、教育、解放军等各界的100多位嘉宾参加研讨。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连树斌表示,75年来,“沁源围困战”形成的不屈不挠、勇于奋战的太岳精神,激励着全县人民。 

连树斌2

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连树斌致辞。武海珠 摄 

他说,沁源县位于山西省中南部,太岳东部,地处山西第二大河流沁河,全县16万人口,森林面积220万亩,森林覆盖率56.7%,居全省第一位。去年以来,沁源县确立了“转型、增绿、开放、强基、富民”五大发展思路和“修路、种树、治水、兴文、尚旅”五条发展路径,提出全力打造“绿色沁源、康养沁源、文化沁源、幸福沁源、美丽沁源”的宏伟目标。沁源正致力在红色土地上实现绿色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发展优势。

今天的沁源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县地区生产总值110亿元,增长7.5%,规模以上增加值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完成12.13亿元,增长9.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18万,均实现了历史新高。

连树斌表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要用太岳精神筑牢沁源之魂,奋力拼搏,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阶段交出满意的沁源答卷!

相关推荐
姚基金助力山西沁源打造“篮球之乡”

4月29日,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向山西长治沁源县副县长李建萍颁发“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示范县”牌匾,标志着沁源成为该项目全国首家示范县。

山西沁源:加快绿色生态资源开发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向沁源军民致敬》社论发表75周年纪念研讨会1月17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举行。会议目的缅怀沁源军民抗战艰苦岁月,弘扬沁源军民英勇顽强的抗战精神,同时与会嘉宾就如何发展沁源县生态旅游产业,助力全域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王万里:沁源围困战启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有组织的群众才有力量

1月16日,八路军研究会太岳根据地分会会长王万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沁源围困战启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有组织的群众才有力量。新华社记者 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