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立决定冻结英国核电项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7 10:58:40

新华丝路网东京1月17日电 (记者马曹冉) 日立制作所16日在董事会上决定,正式决定冻结英国核电项目。项目经费大幅上涨是日立决定冻结该项目的重要原因。

虽然日本政府将核电出口视为对外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日本企业接连受挫。东芝收购美国西屋公司核电产业,2016财年损失超过1万亿日元,基本退出海外核电市场。三菱重工计划在土耳其投资的核电项目也陷入困境。

日立表示,英国核电项目预算大幅提高,用于安全保障的预算是当初预计的1.5倍,达到了3万亿日元的规模。日立希望分担项目风险,将出资比例从之前的100%降低到30%,吸引东京电力公司等共同投资,但没有成功。

为收回投资成本,建成后上网电价需要大幅提升。目前英国政府正在陷入脱欧谈判的政治僵局,大幅提高电价几乎无法实现。面对这一窘境,日立选择冻结这一核电项目。

截至去年9月,日立已经在该项目前期投入了2960亿日元。冻结项目及时止损是日立的现实选择。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强有力的开放举措激发出巨大市场潜力”——访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明田笃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明田笃弥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强有力的开放举措激发出巨大市场潜力,为日本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日立解决方案为在华客户“量身定制”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日立解决方案(中国)有限公司在华发展布局也开始“换挡提速”。

综述:阿富汗各界谴责美国窃取被冻结阿富汗资产

美国总统拜登11日签署行政令,计划将所冻结的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资产的一半用于赔偿“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阿富汗塔利班及各界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无权处置这些资产,美国的做法极其不道德,这是一种敲诈和掠夺行为,美国此举将给阿富汗经济带来致命和无可挽回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