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李顺通:把“沁源围困战”的革命传统赋予新时代的精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吴敏华 2019-01-17 11:33:00

新华丝路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李晓纬、吴敏华)17日,《向沁源军民致敬》发表75周年研讨会在山西省沁源县举办,来自文化、教育、解放军等各界的100多位嘉宾参加研讨。原山西省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顺在致辞中表示,沁源军民不忘初心,信念坚定,把“沁源围困战”的革命传统赋予了新时代的精神。

李顺通2

图为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顺通在研讨会发表演讲。武海珠 摄

李顺通说,70多年前,沁源军民浴血奋战,与日寇进行了长达30个月的顽强斗争,粉碎了日寇所谓“山地剿共实验区”的图谋,创造了人民游击战争的范例,也是毛泽东《论持久战》的一次伟大实践。

现在,七十多年过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步入新时代。太岳儿女、沁源军民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沁源围困战”的革命传统赋予了新时代的精神。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沁源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李顺通认为,沁源不仅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而且文化底蕴浑厚,也是山西省森林覆盖率最大的县,拥有丰富的绿色资源。沁源在文化旅游开发方面传承与创新并重,保护与发掘并重,继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推进绿色康养产业,既能强县也可富民,对于促进沁源全面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于沁源县发展红色旅游、全域旅游以及绿色转型问题,李顺通认为:

一是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把沁源的红色资源与绿色、民俗等各类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整体规划,把沁源建设成为四市九县的红色教育中心、休闲中心、康养中心,建设成为晋、陕、京、冀、豫的后花园和文化旅游中心,实现城乡发展全面转型。

二是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加强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实施优惠的旅游开发政策,大力引进国内外旅游开发实体,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

三是加大对外宣传,讲好沁源故事,整合文化资源,做大文化产业,打好沁源品牌,把一个独具魅力、充满活力、优势突出的沁源展现到省内外、国内外。

相关推荐
任国才:数字赋能 让红色文旅“活”起来

1月27日,2024首届南昌绳金塔论坛在南昌市西湖区举行,来自全国文旅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网络名人齐聚,共话文旅融合。论坛期间,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副院长任国才接受“新华访谈”专访。

2024首届南昌绳金塔论坛:文旅融合的“红色引擎”

1月27日,2024首届南昌绳金塔论坛在西湖区举行,在以“文旅融合的‘红色引擎’”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六位专家学者分享各自观点。

河北香河:产业融合助力全域旅游

游运河、品美食、住民宿、看文艺表演,2023年国庆假期,天津市宝坻区王帅一家在香河县第一城景区度过了惬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