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岛市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在新加坡召开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9-01-16 19:53:21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青岛市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16日在新加坡召开。

青岛与新加坡两地各界约260日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青岛与新加坡两地企业共签署了8项合作文件。

这8项文件分别是青岛市商务局与新加坡中国商会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议,青岛胶州市与新加坡同日私人有限公司关于同日集团总部项目协议,青岛市商务局与凯德集团投资合作备忘录,青岛港集团与新加坡邮轮中心业务合作协议,青建集团与新加坡鹏瑞利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饮料集团与新加坡源隆企业私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中青建安集团与新加坡新建建设私人有限公司燕金商业综合体项目协议,以及恒顺众昇集团与新加坡丝路镍矿公司矿产合作协议。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在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青岛与新加坡各界合作签署的多个文件涉及双方在总部经济、港口、商业、建筑承包、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

他说,去年青岛发布了现代产业精准招商57条措施,成立了由青岛市级行业部门牵头、各区市及相关经济功能区共同参与组建的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所涉行业包括海洋新兴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能源乘用车产业、财富金融产业等。

刘建军说:“我们期待加强与新加坡的全面合作,同时,通过新加坡窗口作用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来青岛发展并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新加坡在更高平台和更宽广的范围上建立起两地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在致辞时表示,青岛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特别在医疗、物流、教育、食品、金融、旅游等方面已经有了卓越的发展,为青岛与新加坡两地企业的合作创造了大量商机。

他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去山东,去青岛发展,并与青岛企业共同寻找合作机会。

据刘建军介绍,截至目前,新加坡累计在青投资项目487个,实际外资28.6亿美元。2018年1-11月,青岛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总额为8.48亿美元,同比增长25.5%。目前青岛市在营新资企业137家,投资总额36.1亿美元,注册资本19.1亿美元,实收资本15.1亿美元;根据2018年青岛市外商投资企业年度经营报告,新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纳税总额20.9亿元,利润总额14.5亿元,吸纳从业人数5492人。

他说,青岛位于黄海之滨。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青岛环境优美,风光秀丽,经济繁荣,充满活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突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未来,青岛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推进优势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领域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在经略海洋领域开放合作;并将在全领域、全辖域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完)

相关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相关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安泰亚太中心隆重举行。

“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