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连续十年财政赤字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6 16:13:37

厄瓜多尔《宇宙报》1月15日报道,厄瓜多尔经济和财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厄财政赤字33.33亿美元。这是继2008年厄财政盈余之后,第十年连续性财赤。2014年厄财政赤字高达63.74亿美元,为近十年最高值。

分析人士指出,激进的公共投资政策导致经常性支出增加,进而使得财政赤字上升。2014年原油价格下跌,厄政府没有进行政策调整,而是选择举债来填补石油收入。

厄经济和财政部长马丁内斯本周表示,财政危机的源头在于政府过度支出。2019年,厄融资需求达80亿美元,因此,厄仍需继续举债。他表示,财政赤字不可能迅速得到下降,厄将继续吸引外国投资,扶持出口。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商品博览会亮相厄瓜多尔

基多消息:2023中国商品博览会11月29日至3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来自厄中两国外贸、汽车、物流等行业的近30家企业参展,包括华为、北汽、江淮、奇瑞等中国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