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央行预测2019年通胀率为5%-6%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6 16:14:10

哈通社阿拉木图1月14日电,哈央行行长阿基舍夫表示,2018年最后三个月,哈通胀率一直保持在5.3%的水平。全年通胀率较2017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所有种类的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涨幅都低于上年。

阿表示,目前,内需扩张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去年和今年推出的财政刺激政策为扩大内需提供了支撑。2018年前11月,居民实际收入增长了4.4%。2019年将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减轻低收入群体税负,进一步扩大内需。哈央行确定的2019年通胀目标区间为4%-6%,但从目前的评估来看,全年通胀率将位于目标区间的上半区,预计为5%-6%。

相关推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时机仍不确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3日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一段时间来评估当前的通货膨胀状况,因此美联储降息时机仍不确定。

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预期 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美联储20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较2023年12月预测上调0.7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内将降息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