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9年:埃及将满足约旦一半的天然气需求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6 15:21:56

根据《约旦时报》1月14日报道,1月13日约旦和埃及两国签署了协议,2019年埃及将为约旦提供一半的天然气需求,主要用于约国内发电。

约旦国家电力公司(NEPCO)总干事Amjad Rawashdeh,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EGAS)总干事Osamah Baqli和约旦-埃及天然气传输和供应公司FAJR总干事Fuad Rashad在开罗签署了该协议。

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Hala Zawati)与埃及能源部长塔莱克·埃尔莫拉(Tarek El Molla)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扎瓦提表示,协议还包括了对两国之前有关天然气买卖协议的修订。

扎瓦提补充称,根据这些协议,埃及将在2019年向约旦出口天然气(占约天然气总需求的50%),而剩余的天然气需求将由壳牌和当地可再生资源供应。目前壳牌通过亚喀巴港向约旦供应液化天然气。

能矿大臣还强调了这些协议在加强电网稳定和保证以较低价格提供电力方面的重要性,因为天然气比形式能源更便宜。

扎瓦提强调,恢复埃及天然气供应对于降低约旦电力法案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该法案一直给约旦的预算带来压力。在大宗商品定价方面,大臣表示,协议将价格与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作为同一指数挂钩。

2018年8月,约旦和埃及签署了天然气买卖协议,根据该协议,安曼将从开罗进口其发电所需天然气的10%。当时,扎瓦提说,双方签署了2004年协议的修正案,其中包括未向约旦提供的天然气量。

据悉,自2004年以来,埃及每天向约旦提供2.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但这一数字从2009年底开始下降,直到2011年阿拉伯天然气管道遭到约25次破坏袭击后完全停止。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这些情况导致国有的约旦电力公司(NEPCO)累计亏损约50亿约第。NEPCO发电所需的天然气日需求量为3.3亿立方英尺。

相关推荐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

泰达合作区迎来新兴铸管近10亿元项目

3月27日,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迈勒丁等多名埃方高级官员的见证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

“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在埃及举行

中方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次斋月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