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大主席称赞中国所做贡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6 09:19:16

新华社联合国1月16日电 (记者王建刚)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联合国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对中国所做贡献表示赞赏。

埃斯皮诺萨说:“中国是联合国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对多边主义做出了坚定的承诺。”她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国家。

埃斯皮诺萨还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做出了非常坚定的承诺。”她说,中国致力于改变其能源结构,投资可再生能源等做法“都非常值得赞许”。

中国使7亿多人摆脱贫困的杰出贡献尤其令埃斯皮诺萨感到振奋。她说:“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中国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导力量。”

埃斯皮诺萨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的重要一员,中国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抑制地球变暖等方面已经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中美关系,埃斯皮诺萨期盼中美两国维护和谐关系,为全世界人民带来福祉,“世界两个大国维持和谐、友谊与合作,将造福整个国际社会”。她认为,“合作是提高和增强中美两国关系的最好方式”,两国应“全方位”发展关系,目前双方应更多在经济和文化领域加强合作。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