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拉美加勒比地区2018年出口额创新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5 17:31:47

据牙买加《观察家报》1月12日报道,美洲开发银行报告显示,2018年拉美加勒比地区出口总额达1.08万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增长9.9%。

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区的出口表现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南美洲则落后,总体增幅低于11.6%的全球贸易增长水平。报告显示,矿物和农产品价格的下降损害了出口成绩。美洲开发银行官员表示,拉美加勒比地区出口发展状况是积极的,但面临世界经济放缓、国际利率上升、金融不确定性加大以及主要国际参与者之间的贸易紧张加剧等风险因素,出口有放缓趋势。

中国仍是地区出口增长的重要推动力,2018年地区对中国出口增长了24.2%,高于对美国(8.6%)和区域间出口(7.8%)的增长。

相关推荐
特稿|“我的心被中国占满了”——尼加拉瓜记者团在华“初体验”

谈起中国“初体验”,尼加拉瓜记者表示,中国发达、友好且多姿多彩,他们将把亲眼见到的中国展现给尼加拉瓜民众。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