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汉砖拓片画领军人物高磊画展在北京琉璃厂西街 “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开幕

来源:雅昌艺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5 16:28:24

中国汉砖拓片画1

图为“汉韵遗风 花供凝香---高磊汉砖拓片系列书画精品展”开幕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2

图为“汉韵遗风 花供凝香---高磊汉砖拓片系列书画精品展”开幕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4

图为“汉韵遗风 花供凝香---高磊汉砖拓片系列书画精品展”开幕现场

2019年元月12日,“汉韵遗风 花供凝香---高磊汉砖拓片系列书画精品展”在北京琉璃厂西街114号“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是由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主办,友松国际老年产业集团、北京能为文化艺术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协办,并得到了中国书画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东方艺术天地的大力支持。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院长张东辉先生是策展人,原书协主席张海先生为本次画展展名题词。

参加本次展览的嘉宾有: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线描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现代没骨画研究会会长,东方现代彩墨泼绘艺术创始人,中国画学创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优秀专家(也是本次画展的作者高磊的导师)李魁正先生;中国对外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委员,主席助理 ,姚赛先生;原邓小平警卫秘书、中将张宝忠;北京天雅集团董事长程文水;中广视播集团董事长靳树增;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席、北京大枫书画院院长、枫美术馆馆长刘树枫;北京北新创佳公司董事长卢有亮;河南省周口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对外联络部主任,周口市国风美术馆馆长史连亮;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对外展览总局中方总代表李宗植(夫妇);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院长张东辉;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法人康丽;友松集团董事长马友松;友松集团总裁陈宏;友松集团传媒公司总经理李延喜;北京能为文化艺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北京能为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王丽;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美术馆馆长闫红岩;北京电影家协会,影视名人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吴立军;中国书画春节联欢晚会总策划总导演王博生;东方艺术天地董事长冀新华;东方书画院院长、南开大学教授傅建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专职画家张和平;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学部主任、中国冰雪研究院院长赵春秋;北京老年书画联谊会会长刘京生;半山书画院院长张亚平;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小云;北京中国书画协会副会长、湖广会馆馆长杜彦锋;中央机关美协理事、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陈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木鬼;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毕晓民;北京东城区美协副主席高风;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庄乾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马淑雷;

北京丹凤朝阳美术馆馆长马海涛;齐白石后人艺术馆常务副馆长熊华英;齐白石后人艺术馆副馆长吴来政;北国风书画院副院长钟咏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润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凌培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胜洋;北京国宝书画院院长赵春原;中国著名冰雪山水画家高宏;北京翰墨文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凤梅;著名画家马运川;著名戏曲画家杨群;走进崇高研究院书画院副院长孙志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禅宗书画院院长张毅;冰雪画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于志学工作室执行导师吴梦迪;著名画家金丙申;著名画家李丰民;

著名书法家杨新生;著名画家杜震;中国曲协副主席马小平;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文化和旅游部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理事哈日巴拉;著名制片人、导演杨飞;《重走玄藏路》导演李一见;国家一级演员唐僧扮演者刘大刚;中央电视台鉴宝专家王敬之;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摄影家新华社品牌策划人高群;安文化发起人唐燕飞;大雅堂非遗创始人赵清涛;北京民风礼仪促进会副会长冯雪宁;中国外文出版事业局、高古玉古画鉴定家白根顺;三丰自然派传人张文良;人民政协报主任梁言;检察日报 驻西藏记者站前站长 高级检察官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傅伟;环球经济网络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赵群(夫妇);北京扶平建设集团董事长扶超;寒地黑土地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郝立魁;山东泽旭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温晓旭;北京国培互联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吴大圣;北京京乐立耕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耕;社会活动家葛国祥。

中国汉砖拓片画5

图为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院长、策展人张东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6

图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魁正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7

图为周口市国风美术馆馆长史连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8

图为友松集团董事长马友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9

图为北京能为文化艺术产业公司CEO宋洪武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10

图为影视名人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吴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11

图为本次展览艺术家高磊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汉砖拓片画12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中国汉砖拓片画13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中国汉砖拓片画14

图为开幕式上的剪彩仪式

中国汉砖拓片画15

图为张忻睿主持本次展览的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中青年书画家高磊先生历时一年,根据汉砖图案和拓片为基础创作的近百幅书画精品。据了解,目前国内以汉砖拓片为蓝本作出如此之系列作品,并且又有相当高的水准和质量的展览,高磊先生还是首例。

书画家高磊先生诗书画印四美才情兼备,正值盛年,未来不可限量。这批作品以笔墨为载体,取向高古,突出情趣,拓展了花鸟画创作的新领域,是画家锐意创新不断进取态度的具体体现,又是画家热爱传统既立足当代又面向未来的一次与古为徒的精神穿越。他对花鸟画的痴情和追求与探索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充分肯定与赞同。

高磊:祖籍河南周口,别署宜山堂,如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总监,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特约书画家,江苏理工大学刘海粟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花鸟画课程班,师从李魁正先生。荣获2013和谐中国年度艺术家。近年来秉承古训,广泛游历,潜心创作,创作有《高磊篆书道德经长卷》《高磊篆书岳阳楼记》《高磊篆书朱柏庐治家格言》等。出版有诗集《吟味孤独——致胡杨》《中国书画名家——高磊》,书法集《大道翰墨——高磊卷》等。

中国汉砖拓片画16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17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18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19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20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汉砖拓片画21

图为参展部分作品

中国汉砖拓片画22

图为参展部分作品

中国汉砖拓片画23

图为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6日。

相关推荐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202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开幕

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5日开幕。受疫情影响,数字医疗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