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举办2019年第一次跨境电商业务培训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9-01-15 09:40:00

1月14日,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兴隆综保区举办了中国(长春)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保税备货业务通报暨2019年第一次跨境电商业务培训会。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兴隆保税区海关、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及100余户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2019年1月10日,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完成东北地区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目前,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已经实现了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保税进口、直购进口三种业务模式的覆盖;2016年至2018年,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口累计近15亿元,进口业务额也大幅增长。

此次会议,为跨境电商企业在新政下转型提供了有效的指引,提供了便利的通道,同时让企业了解了兴隆综合保税区,为企业在综保区投资兴业搭建平台。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项目服务一局局长于海军表示,2019年还会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搭建合作平台,为企业服务,助力吉林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