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如果特殊支付机制失败欧洲将输给中国和俄罗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5 09:11:12

伊朗《金融论坛报》1月12日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议员布鲁杰迪表示,如果欧盟维持与伊朗贸易的特殊支付渠道不能及时生效,伊朗将推开欧洲公司,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他说:“欧洲企业将是特殊支付机制延迟的主要输家,我们将发展与中俄的关系。”

欧洲在激活特殊支付机制上行动迟缓,已两次错过截止日期。该机制原定于在美国11月恢复对伊制裁时生效;其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称该机制在新年前生效。现在,进入2019年已有两周了。布鲁杰迪表示:“欧洲国家没能显示出最低程度对抗美国压力的权威。”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