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柬埔寨公路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5 08:46:42

新华社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毛鹏飞)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开工仪式14日在柬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柬中政府官员与当地民众出席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洪森说,在中国的帮助下,柬埔寨已建成数千公里的道路和桥梁,这些基础设施不仅打通了柬国内交通网,还帮助柬埔寨与邻国连通。

王文天表示,金边西南市郊产业园区密集,物流运输压力较大,第三环线公路项目的实施不仅将促进沿线各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带动柬首都地区投资和旅游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位于金边外城区,主线全长47.6公里,主体为新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项目计划工期42个月,由中方提供优惠买方信贷资金支持,承建方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拼经济“热辣滚烫” 重大项目开工上满弦

龙年伊始,全国各地纷纷吹响项目开工“冲锋号”,处处涌动着的项目建设热潮奏响春日“奋进曲”。

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5%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全年共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投资额5%,创历史新高;新开工31项,比原计划多开工16项,基本建成33项,超计划完成7个项目。

开年即开跑——新年首个工作日一线开工见闻

大型基建设施寒冬不停工,新的产业项目启动建设,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加快落地……1月2日是2024年首个工作日,记者在全国多地走访看到,各地以“开年即开跑”的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向着未来更好的日子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