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开始预制看台吊装工程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5 10:23:00

新华丝路网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毛鹏飞) 记者11日从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总工程进度已经完成40%,并正式开始了预制看台吊装工作,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项目办公室主任魏洪涛对记者说:“目前为项目配套落成的预制装配式构件生产厂已经生产了2700余件预制构件,每个预制构件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身份证’,能够实现非常精准的安装控制。预制看台构件吊装已于9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该构件生产厂将为体育场生产7208块预制构件,预制构件将大大提高建筑效率和管理精确度。

图为1月9日,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柬旅游部大臣童昆(前右三)和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驻柬埔寨项目代表王春县(前左二)共同参观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新华社丝路网发

图为1月9日拍摄的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在进行预制看台构件吊装施工

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驻柬埔寨项目代表王春县对记者表示,预制看台吊装是对项目实施各方过程管控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中国建造的一次检验,同时也对项目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旅游部大臣童昆9日在参观该项目时表示,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将成为柬埔寨一道美丽的风景和两国深厚友谊的见证。

童昆说,体育场项目自建设以来得到了柬埔寨各部门和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高度关注,项目的建设成果十分令人赞赏。整个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不仅为柬埔寨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建筑设备、材料,还创造了很多工作岗位,目前在现场施工的就有两百多位柬埔寨工人,培养了数名技术管理人员。

王春县说,该项目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相信实施各方能够充分发挥好中柬友谊的纽带关系,实践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国责任,彰显大国工匠风范,为中柬友谊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1月9日拍摄的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在进行预制看台构件吊装施工。新华丝路网发

图为1月10日拍摄的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

据了解,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建,能容纳6万名观众,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设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将成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该体育场整体造型如同一艘帆船,寓意和体现中柬两国历久弥坚的友好关系。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蒙古国在扎门乌德举行中国援建口岸设施项目启用仪式

蒙古国政府24日在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中国援建该公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用仪式。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代表中方出席并致辞。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