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菲经济区管理署批准投资下降41%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4 16:39:53

据菲律宾《商报》1月14日报道,据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PEZA)数据,2018年经其批准的总投资达到1402.4亿比索(约合27亿美元),较上一年的2375.7亿比索下降了40.97%。注册的项目数量也从2017年的554个项目减少至529个,下降了4.51%。PEAZ署长PLAZA表示,由于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导致新投资下降,但经济区现有的入驻企业并未撤出投资。她进一步解释说新的投资也因为即将举行的选举而下降,下一届国会可能再次改变政策,尽管投资承诺减少,但PEZA的投资将继续为菲律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截至2018年10月,PEZA注册经济区内的就业岗位增加了7.33%,就业人数接近150万,入住企业的出口收入为451.8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的423.9亿美元增长了6.58%。

相关推荐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

广西来宾兴宾区沃柑将“甜”到海外

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来宾沃柑受到了菲律宾客商的青睐。9月19日,菲律宾瑞思碧娜热带水果有限公司负责人JOCY与来宾市兴宾区沃柑企业代表签订采购意向合作协议,兴宾区沃柑即将走出国门“甜”到海外。

专访:RCEP全面生效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森永正裕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进入新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