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在新加坡落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4 16:11:52

新华社新加坡1月14日电 (记者王丽丽)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第三场13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文化艺术界人士回顾和展望了新中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至此该系列讲座在狮城圆满落幕。

新加坡国家剧场前理事长叶保应介绍了早期来新加坡国家剧场等新加坡演艺场所演出的中国文艺团体引起的轰动;新加坡中侨影业董事长林方华回顾了新中电影界交流历史;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秘书长方百成介绍了中国多个文艺团体参与新加坡迎春传统活动“春到河畔”演出的情况;新加坡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前驻中国首席代表陈瑞莲从新中两国电视节目分享与合作的角度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他们纷纷表示,多年来新加坡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新加坡民众心中撒播下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促进了本地华族文化的发展。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2018年10月24日启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等嘉宾出席了首场讲座,围绕中新政府间的3个合作项目展开了讨论。第二场学者专场讲座于去年11月9日举行。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通商中国、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共同主办。

相关推荐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