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米兰举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4 14:38:13

新华社罗马1月14日电 (记者叶心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1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与会人士肯定了首届进博会对国际贸易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并表达了对第二届进博会的期待。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在会上说,去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近两百家意大利企业和机构参展。中方拥有广阔市场,意方在机械制造、高端服饰、特色农产品等领域的优质品牌很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空间越来越大。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进博会已成为培育中意两国经贸合作新增长点的广阔平台。他透露,第二届进博会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适当扩大规模、丰富题材,新设高端消费品专区,意大利是这类消费品的出口大国,希望意企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开拓中国市场,带着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工作人员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场馆、服务和筹备等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多家意大利企业提出的有关参展问题。

此次推介会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欧洲举办的第一场推介会。

相关推荐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技术意大利公司及中机欧洲意大利公司4日在米兰与意大利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洞察绿色能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