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朗否认将退出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4 14:37:04

新华社德黑兰1月14日电 (记者马骁、穆东)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否认伊朗即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传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表示,近一段时间伊朗国内出现了一些谣言,称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但这些说法“不正确”。伊朗国内有特定团体在“系统性地”制造恐慌情绪,扰乱社会,为特定利益集团牟利。

加塞米强调,关于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将由伊朗最高决策机构作出。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称该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伊朗方面多次表示,伊朗有权发展防御性弹道导弹,不会就国防问题与他国谈判。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丨“中国广阔消费市场带来良机”——一位伊朗外商眼中的中国机遇

6年多来,贝赫扎德一直从事外贸生意,将伊朗特色商品推介到中国。

全球连线|伊朗留学生任泽林 筑梦中国 “点绿”大地

2月14日,一场降雪过后,位于中国西部的甘肃省兰州市银装素裹,空气清新。就读于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伊朗留学生任泽林,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图书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