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与日本将加强防务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4 10:58:54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 (记者桂涛)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说,英国与日本今年将增加海陆空部队联合演习次数,加强在防务、安全、医疗研究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梅是在首相府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英国与日本是天然合作伙伴,目前英日关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有力”。英国欢迎与日本在包括探索未来战机及导弹研发等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安倍说,日本希望在英国“脱欧”后与其形成强有力的经济伙伴关系。日本全力支持英国“脱欧”协议,希望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安倍自9日起访问荷兰和英国。他此行中与两国领导人重点讨论日本与欧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英国“脱欧”事宜。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