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约旦下调61种基本商品增值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4 09:45:45

《约旦时报》报道,为减轻公民的经济困难,平衡税收负担,约旦决定将61种基本商品的一般增值税从10%和16%下调至4%,决定自官方公报公布之日起生效。商品包括铅笔、肉类罐头、鱼、奶酪、意大利面、蔬菜、水果、食盐和番茄酱等。

同时,约旦决定将电动汽车100%的免税期延长到4月底,只适用于自由区和海关部门库存以及已向约旦起运的汽车,经销商应提交文件,证明购买行为发生于2018年底前。此项免税已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电动汽车适用税率为25%。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宣布,决定自2024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24年1月25日起分别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国有大行存款挂牌利率年内第三轮下调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22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类型及期限的存款品种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0.1至0.25个百分点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