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穆迪评级机构担忧巴基斯坦债务偿还前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4 09:33:15

巴基斯坦《新闻报》1月11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四表示,鉴于巴基斯坦外汇储备较低和借款环境恶劣,该国为外债再融资和为不断增长的赤字融资的能力受到了威胁。这家信用评级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很低,借款总要求很高,这威胁到这两个国家政府为债务再融资和为赤字融资的能力。”报道称,由于不断膨胀的经常账户赤字,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一直在持续下降。报告补充称:“巴基斯坦外汇储备覆盖的进口也有所下降。目前,该国外汇储备不足两个月的商品和服务进口。”自巴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去年8月上任以来,巴外汇储备不断下滑,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巴基斯坦一直面临经济危机。2018年11月,巴经常账户赤字飙升至12.5亿美元的四个月高点,而截至1月4日,官方统计外汇储备为70.48亿美元。穆迪表示,巴基斯坦2019年外部脆弱性指标(EVI) 5超过160%,表明未来一年到期的公共和私有外债总额超过外汇储备。 去年6月,由于持续的国际收支压力侵蚀外汇储备,以及巴外部脆弱性风险上升,穆迪将巴基斯坦的评级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相关推荐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