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百世集团在泰国启动快递业务 迈出布局东南亚第一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秀环 2019-01-12 19:01:21

百世

百世集团1月11日在曼谷宣布正式泰国启动快递业务。陈家宝 摄

新华丝路网曼谷1月12日电(陈家宝 明大军)全球智慧供应链服务商百世集团11日在曼谷宣布正式泰国启动快递业务,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在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世物流欲在5年内将其国际化业务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提高至20%,东南亚是百世集团在进军北美之后的下一个重点布局地区,泰国则是其走向东南亚的基点。

百世2

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陈家宝 摄

周韶宁说,中国企业欲做大做强,进行国际化布局是必然之路。在中国企业纷纷走向世界之际,打造智能供应链显得尤为重要。

他说,拥有超过6亿人口的东南亚近年来已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兴市场,电商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迅猛,市场空间大,百世集团对其布局宜早不宜晚。

他说,泰国作为百世集团进入东南亚的第一站,是东盟的交通枢纽,比邻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与中国距离较近,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其基础设施及经济环境相对良好,电商发展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未来百世集团以泰国作为物流中枢,连接东南亚地区的智慧供应链,将百世技术与服务输出到更多国家,是百世集团加快国际化进程一大良机。

周韶宁希望将通过百世集团在技术、管理、运输资源统筹、自动化应用及智慧供应链平台搭建上的优势,帮助泰国中小企业、电商及买家获得更好的全球化智慧物流服务,提升泰国物流基础设施水平,促进泰国跨境物流的发展。

“泰国有许多优质的本土产品,由于物流条件的限制,无法到达中国买家手里,我们希望通过物流网络让这些产品从偏远地区快速抵达消费者,尤其是中国买家手里,实现中泰商品互通,既能解决当地产品网络销售难题,又能方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他说。

据悉,百世物流快递业务覆盖泰国全境,在泰采用自建快递分拨中心及末端网络加盟的方式,目前已在泰国各地搭建了4个运营中心,70多个区域网点及500多个门店。2019年,百世集团将把在泰门店增加至2000多个。

据周韶宁介绍,百世集团在泰的快递服务除了传统的门店取、派件,还提供免费上门取、派件、代收款、保价快递等增值服务。他说,未来5年,百世集团将在泰投资5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建设仓储中心、运营中心及建立技术研发团队等。

百世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集合互联网、信息技术及传统物流服务的供应链服务商。2017年9月,百世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目前百世集团已在美国、德国、泰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相关推荐
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货拉拉出海十年,本地化是“取胜法宝”

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近期在接受新华财经专访时表示,Lalamove未来在海外市场很可能不只是服务于当地客户,还将服务于出海的中国企业。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