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星2D”卫星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2019年实现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1 17:16:24

新华社西昌1月11日电 (李国利、李潇帆) 中国航天2019年的首次发射实现开门红。1月11日1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中星2D”卫星是我国最新研制的通信广播卫星,可为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发射台和有线电视网等机构提供广播电视及宽带多媒体等传输任务。

“中星2D”卫星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发射、测控任务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8次飞行。

相关推荐
通讯:巴基斯坦女孩的一堂太空课——中国航天员“隔空”解答问题

“很乐意向你分享我的飞行经历,希望能为你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带来启迪。”

港媒述评美国阻挠难挡中国太空逐梦

突然之间,太空似乎变得非常拥挤。迫使中国在太空问题上制定单独的平行战略,势必会带来适得其反的竞争和未来的冲突。这不会打碎中国的太空梦,也无助于任何人的太空梦。

香港科技专家:国家航天成就点亮香港青年“太空梦”

对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日前顺利升空,香港科技界多位专家十分兴奋。他们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在航天领域取得多项重大成就,香港青年对探索太空的兴趣日益浓厚。很多青年都盼望与国家航天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航天发展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