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中国成为格鲁吉亚葡萄酒第三大出口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1 16:32:19

新华丝路网第比利斯1月11日电 (记者李铭) 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日前宣布,2018格鲁吉亚共出口葡萄酒8620万瓶。其中对华出口695万瓶,中国已稳居格葡萄酒第三大出口市场地位。

格葡萄酒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格鲁吉亚共向53个国家出口葡萄酒,出口量比前一年增长13%;出口金额超过2亿美元,增长20%。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表示,2018年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是格葡萄酒三大出口市场,出口量分别为5368万瓶、1068万瓶和695万瓶。

格鲁吉亚哈列巴酒庄资深酿酒师库布拉什维利表示,葡萄酒是格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中国已成为格葡萄酒出口增长最重要市场之一。随着格中经贸合作的继续深化,将有更多的格鲁吉亚优质葡萄酒进入中国,既能满足中国人民的生活需求也将带动格鲁吉亚经济的增长。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与格鲁吉亚外交部长达尔恰什维利10日在第比利斯共同签署了中格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