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卡加梅谈非日合作及卢旺达外商投资政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1 09:09:31

卢旺达《新时代报》1月10日消息。1月9日,正在日本访问的非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出席卢旺达—日本商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卡加梅指出,非洲劳动力和自然资源丰富,中产阶级规模日益扩大,城镇化速度超出其它大洲,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正抓紧推进,拥有广阔的发展机遇。非洲不能仅作为原材料和低端劳动力的供应地,这样只会使其受到不公平的剥削。非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非洲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卢旺达对不同模式的外商投资持开放性态度,欢迎日本企业前往投资。卢政府将继续倾其所能,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卢政府已将旅游业、农业和基础设施列为优先领域,但不会因此对外商如何投资、何时投资持歧视性态度。卢政府希望与外资实现互利共赢。

投资者不要因为卢地处内陆而迟疑不前,要认识到卢努力通过改善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发展科技化解劣势,机遇正越来越多。例如,卢正在推动的基加利创新城项目,这是卢发展知识和创新经济的旗舰项目。卢政府热切期待日本企业参与其中,相信其经验将有助于创新城发展目标的实现。

卡加梅强调,卢政府主张全方位评估外商投资质量,以是否有利于改善卢社会民生、促进卢人才培养为基础性标准,其次才是经济效益。卢政府希望与外商携手合作,实现合理、快速、既能切实改变生活又可盈利的投资。

相关推荐
【新华丝路年终盘点】2020年世界主要经济体外商投资政策变化与影响分析

今年以来,欧美各国收紧外商投资审查的消息频出,特别是在医疗、关键资产、核心技术等领域对外资的限制不断增加。东盟、非洲、中东等区域的一些国家,为了推动经济复苏正在加大外商投资开放力度。中企海外投资并购宜“有所为有所不为”。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出席G20非洲契约投资峰会

11月19日卢旺达《新时代报》报道,卢总统卡加梅出席了17日在德国柏林开幕的G20非洲契约投资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