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官员呼吁关注也门人道主义局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0 17:14:48

新华社联合国1月10日电 (记者徐晓蕾)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9日说,在也门冲突方达成荷台达停火协议后,“该国仍需要在人道主义局势上取得进展”。

洛科克当天向安理会通报也门情况时说,从大范围来看,也门人道主义局势并没有好转,仍然处于“灾难状态”。也门目前有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约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其中约10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此外,也门内战还迫使约330万人流离失所。

有关联合国在也门的人道主义行动,洛科克说,去年12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也门救助的人口数量达到破纪录的950万人。未来几个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实现每个月向1200万人提供救助。此外,人道主义机构正为荷台达将迎来的返乡潮做准备,如果资金充裕,2019年或将救助约1500万人。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定于2月召开的日内瓦认捐大会上慷慨认捐。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由联合国主持、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中,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

相关推荐
近7年来首架商业航班自也门首都飞抵沙特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一架载有270多名乘客的也门航空公司飞机从也门首都萨那飞抵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

中国驻也门使馆工作组访问也门哈德拉毛省

中国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率工作组于6日至8日访问也门哈德拉毛省穆卡拉市,与该省政府、工商、卫生、教育等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座谈,回顾中也传统友谊,畅想未来合作前景。

全球连线|纳比尔:我在古镇西塘感受古与今

也门人纳比尔来到中国已有33年,6年前的一次旅行让他和妻子做了一个决定——在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