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2018年金融科技风险投资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0 15:30:18

新华社柏林1月10日电 (记者乔继红)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8日援引德国巴尔科咨询公司最新报告说,2018年德国金融科技成为风险投资的“宠儿”,全年吸引投资达11亿欧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表示,这显示了投资者对德国金融科技的巨大兴趣,也显示了德国金融科技的活力,以及德国作为高科技投资地的吸引力。

报告显示,这是德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吸引投资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比2017年大幅增长55%。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尤为明显,投资额达3.53亿欧元,同比增长一倍。

去年,德国金融科技最大一笔投资由数字银行N26获得,金额高达1.3亿欧元,由中国腾讯集团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领投。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