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委内瑞拉称美国追加制裁不合理也不合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10 14:35:59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0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8日在电视讲话中说,美国当天对委内瑞拉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不合理也不合法,委内瑞拉不怕威胁。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7名委内瑞拉个人及23个实体实施制裁。受制裁的实体中,一些在委内瑞拉注册,多数在纽约、迈阿密等美国城市注册。

罗德里格斯说,美国对委内瑞拉不断增加的制裁措施是单边主义行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并不惧怕这种威胁,但美国对委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事实上严重影响了委人民的生活。对此,委内瑞拉已向联合国申请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对美国一系列无理制裁进行调查。

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加码对委内瑞拉经济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