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积极支持丝路经济带能源大通道建设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9-01-10 11:19:32

2019年1月3日,装载3700吨货物的“红淖1号”列车,从新疆哈密淖毛湖车站启动向甘肃红柳河方向进发。这不仅标志着红淖铁路投入试运行,使东疆北部伊吾淖毛湖地区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打开了“疆煤东运”北通道,也是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持续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大通道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为全力支持新疆建设内引外联、东联西出的互联互通大通道,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紧紧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机遇,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对接,大力支持了国家连霍高速公路联络线、国道216线、北屯至阿勒泰铁路等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的引领带动作用。红淖铁路是国家批准、国网规划、国标设计、联合运营的I级重型轨道电气化铁路,可将新疆优势资源富集区与国家兰新铁路大动脉联在一起,是国家和自治区“十二五规划”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也是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能源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该行积极联系红淖铁路各相关方,发放贷款26亿元支持项目建设。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支持的红淖铁路投入运行

此次红淖铁路的开通运行,是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支持国家向西开放互联互通大通道建设的重要成果。今后该行将继续发挥好、运用好政策性银行优势,为推动丝路经济带核心区各方面建设发挥政策性金融的重要作用。(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