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提升“惠农e贷”业务成效显著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9-01-10 11:16:46

新华社丝路网乌鲁木齐1月8日电(郭中辉、朱贵林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总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的部署及要求,牢固树立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新思维,全面推开互联网农户金融业务,率先在全疆推出了农户网络金融业务新产品,扎实推进农户网贷作业方式转型,不断提升“惠农e贷”业务提量扩面取得佳绩。

截至2018年末,新疆分行惠农e贷余额达11亿元,较年初增加10.3亿元,完成计划任务184%,并实现县支行惠农e贷覆盖率98%,近日,受到了总行农户金融部贺信表扬。

近年来,新疆分行抓住广大农户智能手机普及率显著提高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开展互联网金融农户贷款业务创新步伐,深入挖掘农户有效数据,积极推进互联网农户金融业务,大力营销惠农e贷新产品,通过先行试点、创新应用、有效推广,加快推动互联网农户贷款业务快速发展,2018年累计投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13.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为使更多农户获得全新的互联网服务体验,该行还发挥农户网贷产品办贷流程方便快捷的优势,支持农户线上申请贷款,有效推进农户业务作业模式批量获客、批量放贷、批量管贷进程,农户网络融资服务模式的应用,有效破解了农户贷款成本高、风险大、管户难的难题,推动传统农户贷款作业方式向农户网贷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该行为加快推进“惠农e贷”农户贷款新模式,多次举办了“惠农e贷”业务培训班,通过召开片区督导辅导会、业务专题辅导座谈等形式,集中宣讲培训“惠农e贷”业务,面对面推介“惠农e贷”新产品,并借助短信、微信等营销渠道,开展多渠道、高频度的专题营销活动。该行还加强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先后对昌吉、奎屯、哈密、阿克苏等分行开展现场培训与业务督导工作,按月通报全辖业务推进情况,加快“惠农e贷”业务实现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