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9-01-10 10:58:32

记者9日从宁夏大学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大学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2项,年度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转化科技成果收入突破百万元。

据了解,2017-2018年,宁夏大学相继向国内企业转化水稻新品种、新型肥料、智能设备等科技成果8项,133.1万元。其中2018年转化科技成果5项,国内转化收入74万元,国外转化收入23.2万美元,实现了首次向国外转化成果的新突破。

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农业部提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宁夏大学等单位完成的“羊肉梯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此外,为向社会推介科技成果,宁夏大学举办了科技成果专场对接推介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仅1月3日专场对接会路演项目8项,签署转化协议4项,意向转化金额100万元。此外,宁夏大学师生携设施园艺、盐碱地、水稻新品种、饲料、节水设备60余项成果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四届杨陵国际农高会,均取得了不错的转化成果。(于翔 李佩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