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与拉美开始建设跨大西洋洲际数据高速公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0 11:21:15

欧委会官网1月8日消息。连接拉丁美洲和欧洲的跨大西洋海底光纤电缆合同开始执行,该项目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在葡萄牙和巴西之间运行,提供高宽带连接。该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是BELLA集团,欧委会利用“地平线2020”和“区域发展合作工具”注资2650万欧元。欧委会国际合作与发展委员米米察,内部市场、产业、创业和中小企业委员宾科夫斯卡,科研和创新委员莫埃达斯,数字经济与社会委员加布里埃尔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拉丁美洲和欧洲的联系从未如此紧密,很高兴这条洲际电缆将成为现实,这是欧盟与拉丁美洲共同研究领域的进步,有助于消弭拉丁美洲与欧洲之间的数字鸿沟,展现未来更多合作的潜力和空间,也反映了欧盟与拉美在共同努力实施2030年议程。除了促进云计算、远程医疗、商业、研究、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之外,这种新的海底连接将加强地球观测数据的利用,促进新的科学发现,支持拉美国家之间的进一步互联互通。

相关推荐
特稿|“我的心被中国占满了”——尼加拉瓜记者团在华“初体验”

谈起中国“初体验”,尼加拉瓜记者表示,中国发达、友好且多姿多彩,他们将把亲眼见到的中国展现给尼加拉瓜民众。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中国品牌在巴西推出拉美超大尺寸智屏电视

当地时间2日下午,TCL拉美营销本部在巴西圣保罗举办了首届区域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业务布局以及最新的超大尺寸QD-MiniLED智屏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