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朗访印代表团旨在促进与印度经贸关系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10 10:38:40

《财经论坛报》1月7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下午抵达印度。在伊朗商业代表团陪同下,扎里夫外长将于周二在印度工业联合会的商业论坛上发表讲话。论坛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在美国恢复制裁背景下以印度货币或其他形式继续进行伊印商业交易的机制,同时为伊朗企业在印度寻找投资机会提供平台。

陪同扎里夫外长的商务代表团将由伊朗总商会会长沙菲(Gholamhossein Shafei)率领,代表团将调研伊-印双边贸易中存在的障碍,推动深化运输和海关事务方面的合作,并与印度方面讨论优惠贸易协定。

本次访问期间,伊印双方还将就扩大在恰巴哈尔港口项目上的合作进行会谈。随着印度港口全球有限公司上个月在恰巴哈尔地区开设办事处,伊朗已正式将巴哈什提港(Shahid Beheshti)的运营权出租给印度。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中国与奥地利签署税收协定议定书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和奥地利财政部部长马格努斯·布鲁纳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维也纳签署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奥地利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和财产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及议定书的议定书》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