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访:中国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9 16:11:31

新华社雅典1月9日电 (记者于帅帅、李晓鹏) 希腊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潘泰翁大学教授哈里·帕帕索蒂里乌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过去五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表明中国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帕帕索蒂里乌刚刚在北京参加完研讨会后返回雅典。他表示,与六年前的中国之行相比,这次在北京的经历给他印象更加深刻。他参观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发展模式。”帕帕索蒂里乌赞叹道。

他表示,中国近几年大力治理污染、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中国领导集体明白问题所在,知道中国应该做什么,并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帕帕索蒂里乌表示,近年来他观察到中国一个很大的变化是,自主创新能力越来越强。“过去,中国技术发展更多建立在学习模仿西方的基础上,现在情况已经大大改变,中国正在自主研发大量新科技,这是非常大的进步。”

他还表示,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制造业、贸易、投资等领域占有重要位置。中国近年来发展自贸区的努力是一种成功的尝试,将推动全球化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