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孟加拉纺织业投资空间巨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9 15:32:47

据孟加拉《每日星报》1月8日报道,由于国内和国际市场对当地纺织品需求上升,孟纺织行业存在5000亿塔卡投资空间。目前,当地纺织企业向出口型针织行业提供85%的原材料,向机织行业提供35%到40%的原材料。未来五年,孟当地纺织商能够满足60%的机织面料需求,这将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尤其是对中国和印度的依赖。孟服装制造商每年使用120亿米的面料,除30亿米面料,其余从中国和印度进口。过去一年,孟企业家共投资689.6亿塔卡,建立了19家纺纱厂、23家纺织厂和2家印染厂。

相关推荐
2022第五届世界布商大会开幕 “融通”全球纺织产业链

​11月16日,以“融通成就全球价值”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世界布商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开幕,全球布商、纺织界专家学者等线上线下与会,共促全球纺织产业链循环畅通、交流合作。

海丝时尚大会缘何花落平南 千亿服装产业集群异军突起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开幕。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正在全产业链承接东部纺织服装产业转移,聚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链,将培育千亿产业集群。

“孟加拉国父隧道”项目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11时58分,随着盾构机刀盘的破墙而出,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总承包,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父隧道”项目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国在海外实施的首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