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助菲发行15亿美元全球债券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9 15:32:42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月8日报道,菲律宾政府成功发行15亿美元全球债券,期限10年,利率为美国国债利率+110基点。这是中国银行首次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菲律宾发行美元主权债券,这也是菲律宾首次聘任中资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参与其美元债发行工作。

此次,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投资者,通过中国银行积极参与菲律宾政府美元债发行,为该笔全球债券带来了数倍的超额认购。据悉,最终15亿美元中37%的债券份额分配给了亚洲投资者,欧洲和美国投资者的份额分别占35%、28%,定价亦由最初的130基点下降到110基点,表现亮眼。

菲财长多明计斯表示,“这次债券成功发行,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对菲律宾经济增长和杜特尔特政府财政管理能力充满信心。菲律宾国库署长Rosalia表示,“尽管近期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债券成功发行让我们感受到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对菲律宾的强力支持,菲律宾在全球债券市场上已拥有广泛的投资者群体。”

据悉,菲律宾政府此次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一般性财政支出和政府预算项目开支。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

“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新加坡鼎艺团于2月18日晚成功举办“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

四川中行:深耕千年交子发源地 书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在交子诞生千年之际,四川中行借鉴交子历史经验,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中行笔墨”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