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下调2019年巴西经济预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9 10:32:11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月9日电 (记者宫若涵) 8日,世界银行将2019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下调至2.2%。该机构去年6月作出的预期为2.5%。世界银行对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的预估为1.2%,对2020年和2021年的增长预期为2.4%。

该机构在8日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2019年,巴西经济将在一个较弱的基础上稳步增长。

报告说:“如果新政府的财政改革能迅速、有效的实施,并且在市场信心和投资者情绪的改善下,消费和投资的复苏可以弥补因政府开支减少带来的损失,巴西经济预计将增长2.2%。”

世界银行本次对巴西经济的预期低于去年年底巴西央行的预期,后者基于对分析师的调查,预测巴西经济在2019年将增长2.53%。

《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还指出,目前巴西新政府亟需制定计划,以减弱因不可持续的养老金系统而带来的财政脆弱性。

对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世界银行预估2018年的经济增长为0.6%。不过得益于巴西和哥伦比亚经济的企稳,以及阿根廷状况的持续改善,该地区2019年的增速预计为1.7%,2020年为2.4%。

就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而言,世界银行也将预期从去年6月的3.0%下调至2.9%。主要原因是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EMDE)的预期降低了0.5个百分点,降至4.2%。对于发达经济体的增速,世界银行的预期维持在2.0%。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中医药来到了巴西首都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除了学术研讨之外,一批中医专家在现场为学员授课并举行义诊,得到了巴西本地医学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