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外汇储备两年来首次下降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9 10:27:45

新华丝路网开罗1月9日电 (记者李碧念) 埃及《独立报》8日报道说,埃及央行7日宣布2018年12月埃及外汇储备较11月下降1.96亿美元,达到425.5亿美元,为两年来首次下降。

开罗大学金融与投资学教授希沙姆·易卜拉欣(Hisham Ibrahim)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尽管埃及外汇储备出现了大幅下降,但目前仍处于相对安全的水平。他认为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复苏以及侨汇的增长,外汇储备有望恢复并继续增长。

“埃及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和发展,2017年埃及偿还外国债务总额达到300亿美元,而2018年这一数据下降至120亿美元。”易卜拉欣说。

相关推荐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医文化——中医知识讲座在开罗举办

当地时间4月21日,“中国故事”之“中医原理与疾病治疗”讲座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